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张家港公安:各基层党支部打造特色公安党建品牌,共绘港城最美“锋警线”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4-17 10:02:55访问量:字体

信仰如炬一颗红心铸忠诚,担当如铁一身蓝甲践使命。近年来,张家港公安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在全市公安机关形成了“一所一品牌、一队一特色”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支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打造出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公安党建品牌。

1、党建+服务•平安〇距离。城中派出所党支部秉承“规范、融合、创新”理念,将党建引领彻底融入公安基层各项工作之中,创新打造“党建+服务•平安〇距离”先锋服务品牌。

紧紧围绕公安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以平安为本、服务为先为奋斗方向,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服务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

2、湖畔枫警。城北派出所党支部立足“全省学习枫桥经验优秀派出所”的高起点,精心打造“湖畔枫警”党建品牌。

聚焦新形势下社会治安治理、矛盾纠纷调处、创新民生服务等主题,通过探索党建+队建+业务深度融合举措,汇聚街道社区、党政机关、平安志愿者等力量,着力打造安全到大家、服务到小家、平安到千家的红色警队。

3、树锋红警营•联堡垒茂林。城南派出所“树锋红警营”:立足城南派出所党支部建设,以过硬的队伍、扎实的业绩在辖区挑起平安建设的大梁,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示范作用;“联堡垒茂林”:独木难挡风雨,茂林方可护民。以党建工作为纽带,着力加强与辖区社区、学校、医院、车站卡口、义警等重要单位、群体的共联共建,共同打造安全稳定的平安茂林。

4、党建强红堡•水润谋善治。城西派出所按照“融合、多元”的党建发展思路,城西派出所党支部突出辖区水文化元素,以“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创建理念,营造党建联盟的浓厚氛围,发挥堡垒群体联动作用,通过共联共建,形成共享共赢的良好社会效果。

5、“五心”党建。港区派出所党支部通过“五心”党建,连民心,映初心,与群众心手相牵。注重精神引领,永葆“党心”;注重事业聚警,凝聚“警心”;注重平安为民,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心”为民;注重真情暖警,打造基层公安温馨党支部,“暖心”为警;注重制度管警,筑牢民警的纪律底线,培育“责任心”。

6、临江红色驿站。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战略,为扎实做好长江重点水域禁捕以及退捕渔民的管理服务工作,乐余派出所党支部联合辖区村、企党支部全力打造“临江红色驿站”党建品牌,推出送服务、送平安、送发展的“三送”服务管理模式,构建“联建共治”新格局,实现公安管理与群众满意的“双赢”局面。该品牌获评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党建“最佳创新项目”。

7、永葆红心•联创平安。南丰派出所党支部以“打造平安南丰,护航企业发展”为目标,大力构建“1+3+9”党建服务机制,扎实推进警务网格与综治网格“双网融合”,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8、桃园红垒。为有效助力辖区桃园经济健康发展,凤凰派出所党支部精塑"桃园红垒"党建服务品牌,以"桃"为媒,整合现有资源共建发力,聚焦桃农需求靠前服务,持续推进助农护农、困难帮扶、防范宣传、精准打击等多元化党建项目,积极开创"党建引领桃园红"的大好局面。

9、平安面对面•党群新连心。大新派出所党支部坚持“规范、融合、创新”的党建工作思路,构建党建“宣教、服务、共建”新模式,打造“平安面对面•党群新连心”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警务工作相结合,切实担负起“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

10、三水三心•警华路放。“三水”:脚上有泥水、身上有汗水、做人如清水。“三心”:葆忠心、记初心、守公心。交警大队杨舍中队党支部以“三水三心”为要求,引领全体党员民警开拓创新、服务为民,奋力开创城市交管工作新格局。

党旗引领风帆劲,警旗飘扬士气高,坚持党建“红引领公安“蓝在新的征程上,张家港公安永不止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