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张家港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笔落三处,倾心书写护航发展“满意卷”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4-10 08:49:48访问量:字体

秉持“无事不扰,有事响应”原则,近年来,张家港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靠前问需、主动跟进,优环境、抓项目、护农忙,执笔书写护航社会发展满意答卷。

绘就“软环境”,释放招商引资“强磁场”。早在1994年,凤凰镇就成为了张家港市第一批对外招商引资的前沿阵地。为更好服务外商外企,“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蔡纯锋首创了“四个一”工作法,即提前打一个电话,当天着一身便服,目标办一件实事,事后带回一个情况。如今,凤凰镇内辖韩国工业园和凤凰科创园,两处园区共有企业600余家,其中外资企业20余家。凤凰派出所社区民警杨飞是蔡纯锋的徒弟,他继续沿用“四个一”工作法,并积极发挥攻读朝鲜语系的专长,主动对接辖区内韩资企业,监督指导单位内部安全、敦促整改隐患问题、宣传防范管理漏洞、讲解传授法律知识。同时,详细解读市公安局最新推出的“出入境服务七项措施”,确保企业享受最新政策“红利”,将营商服务工作真正落实落细。

下好“先手棋”,跑赢先试先行“第一棒”。派出所主动对接,让企业可以专心、安心地推进项目。凤凰派出所为苏州市级重点项目——张家港市永兴热电有限公司该公司专门设置了临时警务站,帮助200余名工人第一时间完成信息审核、暂住登记、消防及法律宣讲等工作,为企业免去了后顾之忧。据了解,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张家港市公安局在凤凰镇先行试点,创新打造“一项目一专班”服务机制。围绕辖区14个重点项目,凤凰派出所主动联合镇村、部门力量,集中开展走访问需,一对一建立项目群聊,邀请警署、相关警种及企业负责人进圈入群。同时,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清单,针对反映的诉求,由专人对接,“对症下药”答疑解惑,锚定推进目标一抓到底,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全力保障“企业敢干”。

续写“农耕卷”,守护桃园经济“开门红”。从韩国工业园出发向南行驶5分钟,放眼望去,成片的桃花一望无际,田间地头满是辛勤忙碌的身影,这里便是凤凰镇的万亩桃园。为更好致力于乡村振兴,由凤凰派出所牵头农业农村局、经开局、社区村委等部门,携手打造“桃园红垒”党建品牌,每季度邀请桃农代表开展座谈,了解桃农们的所需所想,解决他们的所忧所惑。在近日召开的凤凰派出所“桃园红垒”座谈会上,为解决运输问题,种桃大户代表、快递站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被邀请一同坐在桌前,就建设桃园物流中心建言献策,积极推动桃园物流中心的投入运行。

目前“桃园红垒”共有成员单位35家,累计提供救助服务1500余次,帮助桃农拓宽销售渠道售桃5000余斤,切实维护了桃农切身利益,助力凤凰镇文化旅游产业及经济发展“双量”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