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涉企服务精准提供涉企警情联动处置涉企案件快侦快破,谱好安商护企“三部曲”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5-11 09:35:48访问量:字体

以护航经济发展为引领,张家港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以“涉企服务精准提供、涉企警情联动处置、涉企案件快侦快破”三连音奏响“暖企、助企、安企”三部曲,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绘就暖企蓝图,“跑一次”升级“跑零次”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晨新村作为高新企业聚集区,共有规上企业30余家,涵盖汽车制造、电子电器等多个门类。以把准企业需求“脉搏”为导向,城西派出所采取“一对一”服务方式,由社区民警主动进企发出办证“邀单”,配套提供“上门代办、全程代跑”等暖企服务,解决企业员工不会办、没空办等问题,对于非公安类问题全部“统一归口,分类流转”,搭建起警企联动的“连心桥”。

不仅将暖心服务送上门,城西派出所民警还主动贴心问需,征询企业对公安机关服务与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根据企业需求,对户籍、出入境等业务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举措,以“服务零距离、沟通零障碍、响应零延迟”的精准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只需“跑零次”。

今年以来,城西派出所已提供上门办证110余张,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30余次。

打牢助企根基,“一警处置”变“一键三连”

以警务联动配合为依托,城西派出所实行涉企警情处置“一键三连”,即接警员接报涉企警情后,第一时间通知处警民警现场处置,同步推送项目警官后续跟进、带班所领导对接职能部门,综合指挥室全程跟踪督办警情处置进度。

今年年初,杨舍镇一建筑公司发生劳资纠纷,导致工程停滞。“当班民警赶紧去现场看下什么情况!”综合指挥室主任李阳发出指令。了解具体情况后,李阳一键推送给项目警官,加派人手跟进组织调解,商定由公司先行支付工人工资。同时,值班所领导对接劳动部门,共同组织双方依法协商解决,最终成功达成协议。

在“一键三连”的高效处置下,事态被妥善化解在了原地。

筑牢安企屏障,“快警务”催生“加速度”

以护航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为宗旨,将“快警务”实战机制作为工作抓手,城西派出所注重以“打”护企、以“快”安企,在法律框架内启用涉企案件“绿色通道”,由分管领导亲自督办,确保涉企案件快受快立、快侦快破。

4月1日,张家港市工德利船舶附件公司负责人褚先生在财务核对过程中发现被人以虚开发货单的方式骗取加工款,公司账目上的80余万元不翼而飞,一旦资金链断裂,企业生产经营将难以为继。

接到报警后,城西派出所即刻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由分管所领导挂图作战,经轮番询问和多次取证,最终成功将嫌疑锁定了一家业务合作的热镀锌公司,帮助褚先生挽回了损失。

近年来,城西派出所根据实际需要,在地处偏僻的企业周边增设了监控视频,辅以无人机不定期‘空中巡逻’,配合路面巡防警力实现全域覆盖、共建共治、动态防控。今年以来,城西派出所已开展护企巡逻活动30余次,帮助企业挽损200余万元,涉企案件发案率同比降低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