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我是‘熊猫血’,我可以救人!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5-06 09:01:50访问量:字体

是一名平凡的辅警,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千挑万选”的“熊猫血”拥有者。18年间从未间断,用爱为生命加油。

“您好,请问是胡女士吗?我们血站希望您能够捐献Rh阴性血液给一位患者。”4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杨舍中队辅警胡荣利接到了来自市红十字血站的电话。原来,在4月26日晚,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车祸重症患者,但因患者伤势严重,并且患者为罕见的“熊猫血型”AB型Rh阴性,导致血库存量告急。登记在册的“熊猫血”持有者胡荣利,成为了确保对患者实施二次手术、成功救治的关键力量。

“完全没问题,我可以捐献!”胡荣利在电话中立即回复。但因前一天服用消炎药物的缘故,胡荣利未能在当天完成献血。在遵从7天观察期的医嘱后,5月4日一早,胡荣利便主动联系血站工作人员,于当日下午,经血液检测合格后,成功捐献300毫升血液。

早从2005年起,胡荣利便开始参与无偿献血活动,18年间从未中断,不少受血者因她的善举及时得到救助。起初,胡荣利只知道自己的血型为AB型,直到一次孕检,才发现自己是AB型Rh阴性“熊猫血”。血型稀有非但没有打消胡荣利无偿献血的念头,反而更加笃定了她要为更多需要的人送去希望的信念。

“作为一名警务人员,帮助他人本就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身为一名2个孩子的母亲,我更加清楚为他人奉献的意义。”胡荣利坦言。

科普插播: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

Rh是恒河猴(RhesusMacacus)外文名称的头两个字母,Rh血型系统与ABO血型系统是与人类输血关系最为密切的两个血型系统。当一个人的红细胞上存在一种D血型物质(抗原)时,则称为Rh阳性,用Rh(+)表示;当缺乏D抗原时即为Rh阴性,用Rh(-)表示。在我国,99%以上Rh血型者属阳性,Rh阴型血的人约占0.34%,是非常稀有的血液种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