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三向发力,为企纾困助“凤凰”腾飞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5-22 14:31:05访问量:字体

着力打造经济高质高效的“金凤凰”、城乡宜居宜业的“美凤凰”、人民富裕富足的“富凤凰”,市公安局港口派出所立足打击防范和服务管理职能,瞄准“服务助企、防范安企、打防护企”三向发力,全力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准服务 打通警企互通“快速路”

4月上旬,社区民警屠致贤在走访时了解到,这家通达公司位于4A级景区的主干道凤恬路边,因景区道路实行货车限时通行,企业货运时间难以协调,生产衔接、订货出货都受到严重影响。民警立即将走访情况上报后,凤凰警署当即召集港口派出所、交警及镇相关部门会商,制定出2种解决方案供企业选择。不到2天,交警部门即根据企业需求,重新科学合理规划了货车禁行区域和时间,在不影响景区通行效率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企业运输畅通。

民警带着问题走、盯着困难访,对企业提出的涉及公安职能的问题诉求,落实“领导包办”“专人负责”制度,做到有效处置、及时反馈。通过实行问题“交办、承办、催办、督办、结办”的闭环管理,进一步畅通警企交流,提升服务实效。

安商护企 按下助企发展“快捷键”

4月19日上午,港口派出所在江苏协昌电子有限公司举办专场宣讲,民警孙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的案例给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精彩的“反诈课”。今年4月,港口派出所党支部与江苏协昌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警企党建联盟”,在党建联盟的协议框架下,港口派出所通过设立企业项目警官,建立起“一对一”护企模式。围绕安全生产、消防管理、治安防范等方面,针对企业现实难题,项目警官常态化开展上门指导,确保单位内部稳定、生产安全、经营有序。

今年以来,港口派出所为40余家企业进行消防、治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现场指导,组织企业保卫人员开展反诈防骗、防范技能知识培训及应急处突演练20余次。

一警三派 亮出硬核打防“组合拳”

4月2日中午11时许,江苏三安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报警,204国道沿线护栏上的价值约4000元的螺丝螺帽被盗。港口派出所即刻指派巡逻民警与社区民警同步赶往现场,开启涉企案件“快速通道”,推送刑侦民警实行专案专办、限时查结。不到一天时间,犯罪嫌疑人落网,企业损失悉数追回。这是港口派出所实行涉企警情“一警三派”工作机制的一个缩影。在接报涉企案件时,综合指挥室在发送处警指令后,向责任区社区民警和所领导同步推送警情。案件侦破后,主办民警还会结合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上门指导,帮助优化内部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

所领导每月还会对涉警企业进行一次电话回访,将企业满意度作为评判工作实绩的标准。今年以来,在派出所的组织下,党员民警、辅警还成立了“护企先锋队”,常态化向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政务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等专业服务。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一轮厂企宣传,覆盖企业员工5000余人,解答各类安防、户籍、出入境证照问题2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