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你的借贷利率太高啦,v我5万,帮你下调”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9-15 14:51:14访问量:字体

借贷利率过高

“客服”主动联系

只需5

就能降低利率

靠谱吗

“我是不是遭遇诈骗了,你们快帮我看看!”近日下午,家住金港街道的孙先生急匆匆地跑到市公安局南沙派出所求助。

6000元已经转出去了,他让我再转5......”还未等民警开口询问,孙先生就把遇到的糟心事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

原来,当天上午,孙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支付宝公司的“客服”,打电话来是想提醒孙先生,他的借呗利率过高,已经超过了国家最新规定的借贷标准,如果不及时作出降息调整,就会影响到个人征信。

“下调贷款利率,这可是求之不得的好事啊!”每个月确实都有借款的孙先生一听利率能降,当即心动,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某视频会议app

视频画面中,“客服”干净整洁的着装、礼貌规范的话语,打消了孙先生的疑虑。想到接下来能在借贷上省下不少钱,孙先生没有丝毫迟疑,根据对方提供的“降息流程”,爽快地将6000元降息保证金转了过去

然而,当孙先生满怀期待打开支付宝查看借款情况时,却发现自己的借款利率根本没降,他急忙找到“客服”询问。

6000元只是保证金,想要立刻降息,得再交5......”“客服”的反馈让孙先生察觉到了一丝不安,为了查清事实,他第一时间来到了派出所。

“天上不会掉馅饼,这是典型的冒充客服类诈骗,是‘李逵’还是‘李鬼’,打个官方客服电话一问就清楚了!”民警听完孙先生的讲述,一语道破。果然,经过与支付宝官方客服核实,支付保证金降息一事就是骗局!

“以为捡到了便宜,没想到屏幕对面的却是骗子!”想到自己的6000元打了水漂,孙先生懊恼不已。随后,孙先生在民警的指导下,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来电预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1.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管理,任何人无权删除或修改,如对个人征信存疑可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

2.切勿相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平台上发来的帮助贷款降息信息。

3.银行、正规贷款公司等机构的贷款利息都是公开发布的,任何人都不可能随意降低。

陌生来电勿轻信

自称客服要警惕

转账降息是骗局

个人信息要保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