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公安局 > 专题专栏 > 警方传真

张家港这场反诈文艺演出,“燃”爆了!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3-09-25 17:13:08访问量:字体

为持续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切实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张家港市公安局联合高新区(塘桥镇)党政办、网格联动中心、社会工作站等部门共同举办了以“全民反诈”为主题的“村村演”活动。

“各位村民,我是塘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孟海滨,今天在这个舞台上,让我们一起来讲讲反诈的故事……”825日晚,反诈宣传“村村演”在高新区(塘桥镇)何桥村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炫彩的灯光、欢快舞曲、风趣的演讲,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阵,现场人头攒动,掌声雷鸣,将反诈汇演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活动前,何桥村广场“塘桥反诈小店”首先亮相,现场门庭若市、气氛火热,村民们纷纷前来“探店”。“所有刷单都是诈骗,不管谁打电话让你转钱都要小心谨慎……”塘桥派出所反诈宣传民警化身“店主”,向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兜售”各类反诈防骗“干货”,微笑式宣传、贴心式服务吸引了大批村民驻足,并将反诈知识和套圈游戏有机结合,不断扩大反诈宣传受众面。

同时,向塘桥村民发出“我为反诈代言”的倡议,号召村民积极响应加入代言行列,并在“我为塘桥反诈代言”的纪念牌前拍照留念,满满的“仪式感”,将“全民”与“反诈”紧密联系在一起。

演出开始,何桥村(社区)民警率先登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电诈的特点、种类、方式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叮嘱村民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要核实,并指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本次文艺演出,精心编排了舞蹈《好运全都来》、歌曲《独爱塘桥》、音乐快板《文明高新美时美刻》、锡剧表演唱《魅力港城看风采》等节目,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表演和精彩的舞台表现力,将反诈宣传融入其中,特别是原创作品锡剧小戏《防不胜防》,以情景交融的表演、入木三分的警示教育,引发了全场的共鸣。反诈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掀起了全场演出的高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村民的防范“免疫力”。

“平时主要通过微信朋友圈、折页看到防骗知识,演出节目不仅好看、有趣,还让我们直观地认识到了诈骗分子的狡猾、诈骗手段的多样。”现场村民方园说道。还有不少村民呼吁要多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防诈意识。

下一步,塘桥派出所将在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反诈巡演,让“全民反诈”的理念走进越来越多的群众心中,切实筑起“反诈防火墙”,做到防“骗”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