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价格监管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2-16 08:52:14访问量:字体

211日,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和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巡查检查。

一是加大对群众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以及核酸检测收费等价格监管力度,重点对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的防疫用品、民生商品开展价格巡查检查,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

二是发挥新媒体宣传引导作用,综合运用提醒告诫、行政约谈等手段加强事前监管,对群众反映集中、媒体关注度高的问题,立即组织调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三是密切关注疫情及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分析研判,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积极应对、稳妥处置价格突发情况,视情启动价格应急预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截至214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56家。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全市市场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总体平稳,暂未发现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