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价格监管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10 05:55: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严厉整治乱收费行为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安排,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疫情防控期间省政府助企纾困相关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了涉企收费专项检查。

526日至81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对张家港市水务局及其下属的张家港市水资源管理处、市住建局(审批局)、江苏省特检院张家港分院、市检验检测中心、市公证处、市建筑门窗行业协会等共计2家政府机关、4家事业单位、2家行业协会、1家转供电主体及1家中介机构的收费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收费利用行政权力乱收费行为、是否存在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借助行政影响力强制或变相强制收费行为以及惠企政策执行情况、供水供电供气领域工程安装、维护维修等收费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上述各单位均已按要求落实相关减免政策。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把涉企收费检查作为年度“双稳双提”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密切关注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持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检查,确保价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为稳增长、稳主体、保就业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