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价格监管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月饼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02 11:01:26访问量:字体

中秋节将至,为倡导绿色消费,保障中秋节前市场价格秩序,遏制“天价”月饼,817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中秋节月饼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着重检查月饼价格情况和销售情况,主要检查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有“天价”月饼售卖、月饼是否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进行包装、是否有月饼与其他产品进行混装销售等行为。截止91日,专项检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86家次。

从检查情况看,市场上销售的月饼主要有五芳斋、稻香村、百草味、杏花楼、元祖等品牌,价格集中在30/盒至500/盒之间,未发现“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的问题,大部分超市、酒店及蛋糕店均落实了明码标价要求。检查发现2家经营户未进行明码标价,执法人员现场出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中秋节日期间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问题的监管力度,加大对月饼市场过度包装、价格违法、广告违法、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加强宣传引导,让节日消费回归传统文化本源,让消费者过一个安心、放心的中秋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