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规范“一口价”黄金饰品经营行为的提示函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10 08:50:17访问量:字体

各黄金饰品经营者:

随着消费者对个性化、时尚化黄金饰品的需求增加,“一口价”黄金饰品在市场上逐渐受到欢迎。为规范黄金饰品经营行为,防止宣传不实、价格不透明等不规范现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向各黄金饰品经营者发出如下提示:

一、在日常经营中要严格遵循公平、合法、诚信经营原则,按规定对商品进行明码标价,对消费者履行主动告知义务,提供商品的真实信息,明确告知消费者“一口价”黄金的计价方式、换购政策等。

二、要充分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就消费者提出的关于商品克重、计价方式、换购政策等信息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对消费者可能存在误解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及时提醒与告知。

三、应当规范明码标价行为,标示商品的品名、规格、计价单位、价格等信息,不得利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

四、要主动对“一口价”黄金和“按克计价”黄金进行分开陈列或以显著方式明示,向消费者推荐黄金饰品时,应仔细说明“一口价”黄金与“按克计价”黄金的区别,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五、要建立健全售后服务体系,及时处理消费者提出的投诉和建议,积极妥善解决消费纠纷,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家港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2024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