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08 08:58:46访问量: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维护好节日市场的消费环境,保证节日市场的价格秩序,129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市场价格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车站等行业为重点,并密切关注理发店、美甲店等热门场所,对群众消费量大的生活必需品、交通运输、景区门票、理发美甲洗车收费等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商家是否按规定对商品进行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哄抬物价、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行为。截至26日,本次检查已出动执法人员316人次,检查相关单位435家。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商家有较强的法律意识,按规定做好了明码标价,但也发现个别单位涉嫌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目前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切实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持续做好价格监管执法工作,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公正、透明、文明、和谐的节日市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