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4-30 14:38:17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单位依法依规经营,保障儿童化妆品用妆安全,410日至43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等集中市场开办者是否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经营的儿童化妆品功效宣称是否违规;重点检查城乡接合部小商店、小卖部是否经营假冒儿童化妆品等。截至430日,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80家,发现主要存在销售过期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无中文标签、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等问题,责令整改4家,立案查处6家,发放行政提示书80余份。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流通环节婴幼儿及儿童护肤品的监督管理,督促经营者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厉打击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辖区儿童化妆品市场秩序,提升儿童化妆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