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7-19 10:49:00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消除起重机械安全隐患,628日至716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检查重点是在用桥式、门式起重机安装(加装)高度限位装置以及企业安全管理、技术档案等制度建立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未按规范配备持证安全管理人员及驾驶舱司机、未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日常巡查记录不完善、未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部分起重机械未办理使用登记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有关单位进行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处理。截止716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6人次,检查使用单位71家、起重机械169台,发现事故隐患14起,整改闭环11起。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督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堵塞安全漏洞,创新监管模式,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