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8-12 10:28:00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加强夏季高温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各方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消除特种设备隐患,710日至81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开展了夏季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科学统筹部署。召开特种设备专题工作会议,具体部署夏季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挥微信工作群的沟通宣传作用,及时发布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求,明确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和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现状,以分局为单位,明确辖区隐患存量,逐个分解、逐项细化隐患整治任务,确保工作推进扎实有效。

二是狠抓隐患整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导向,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短板,一丝不苟抓好排查整治。组织骨干监察人员深入各分局辖区特种设备使用现场,逐家企业、逐台设备确认使用情况,督促使用单位履行法定检验以及使用登记义务。同时,提醒使用单位切实强化大风强降雨等恶劣天气条件下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三是精准梳理闭环。充分依托特种设备智慧监察平台,结合现场监督检查情况,确保发现隐患应录尽录、应改尽改,做到“不留死角,对账销号”;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库存隐患进行分类整理,有针对性地加快同类型隐患闭环效率,更加合理高效开展隐患闭环工作。

截止810日,本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72人次,现场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68家、特种设备1179台(套),发现各类隐患182起、闭环221起(包含前阶段隐患),集中公告注销设备216台(套),清理超期未检设备639台(套)。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辖区特种设备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