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10-28 09:02:00访问量:字体

1025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察人员及江苏省特检院张家港分院专家共计25人,赴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通过上门送服务、送技术的方式,帮助企业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有力推动城市安全发展。

本次行动由监察人员及专家组成9个检查小组,对企业4个厂区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把脉会诊”。检查组对照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通过查阅设备资料、检查设备运行情况、作业人员资质,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询问交流等方式,对企业设备检验登记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设备运行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过程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使用的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逐一进行检查,逐项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主体责任制是否落实、设备是否检验合格、日常维护保养是否到位、警示标志是否完备、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安全附件配置是否齐全、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维护保养记录是否齐全,并对企业应急预案编制、安全教育培训等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监察人员现场向企业反馈了检查结果,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使用单位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定期组织骨干力量对全市大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行动,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助力安全发展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