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1-17 08:46:28访问量: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切实防范和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提高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节日期间持续生产的制造企业与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扎实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行动。

本次大排查行动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与数字化监管试点工作:一是严格开展现场检查。检查在用特种设备是否按要求办理使用登记证、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在显著位置标注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电梯内设置的紧急呼叫装置是否可靠、联系是否畅通、电梯的维保是否及时,需要持证上岗的作业人员的操作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内容。二是认真开展台账核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建立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操作规程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台账及安全技术档案是否梳理到位。三是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充分利用现场宣讲、微信群发布等方式,宣传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安全使用规范、应急救援技巧等安全知识,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各方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

节日期间,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检查督促和应急值守,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行动目标,为全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