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03 09:16:00访问量:字体

为确保端午节日期间游客的游玩安全,62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暨阳湖欢乐世界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了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为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检查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设备运行以及查阅特种设备台帐等方式,重点检查景区安全设施设备日常检查及维修保养情况,流量控制、警示标志及防护栏设置情况,详细了解旅游观光车和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应急演练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设备有效安全运行。检查人员要求运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特种设备的巡查频次及维护保养力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防范及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在节日游玩高峰来临前,游乐设施管理人员务必强化责任感,在游乐场所游客增加、设备持续高负荷运行情况下,更要保持高度警惕,确保节日期间游乐设施安全可靠运行。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力度,督促游乐场所做好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旅游游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