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经营企业“双随机”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06 09:31:32访问量:字体

616日至75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化妆品经营企业“双随机”检查,执法人员对西城分局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瘦身养生店等重点区域的60余家抽查对象进行了检查,全面排查化妆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化妆品行为,同时严查购进渠道,核查化妆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购销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查看商家进货查验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产品标示、标签,查看标签是否注明产品名称、地址、生产许可证编号及净含量;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注明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识、制造者名称、地址或经销商和备案文号等;产品标签、小包装或说明书是否注明生产日期和有效使用期限,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有夸大宣传的行为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化妆品经营单位在产品管理方面仍有待加强。检查发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进货查验记录不完善,进货票据不规范,生活美容馆类使用的化妆品未保留原始包装,瓶身未标注启封日期及有效期等。执法人员向经营单位认真讲解了化妆品监管的重点法规,并发放了《行政提示书》《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经营法规》等相关知识手册。

本次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化妆品经营单位的质量意识,规范了化妆品经营行为,有效提升了化妆品市场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