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19 08:57:20访问量:字体

今年入夏以来,气温居高不下,高温天气易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根据《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7月份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特种设备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针对夏季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特点,监察人员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长期置于露天的起重机械、气瓶、压力管道、锅炉、电梯等存在重大风险点和事故易发区域、部位、环节为重点,围绕“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内容,认真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责任落实情况、特种设备运行情况、定期维护保养记录、高温天气是否采取降温措施等。

检查过程中,监察人员要求使用单位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在特种设备日常使用中要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夯实使用单位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重视高温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结合高温作业情况,积极采取防暑降温措施,防止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因高温疲劳作业引发事故。

截止818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发送高温警示短信50000余条,依托“张家港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推送高温天气特种设备使用注意事项推文2篇,出动监察人员61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63家,检查各类特种设备1236台,发现安全隐患56起,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85份,立案查处15起,罚没金额36万元。

下阶段,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