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监管信息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09 09:24:44访问量: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98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节前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对凤凰生活广场、凤凰吉麦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是否安全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落实、维保单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内容,并对电梯档案整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督促当事人立即整改,同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排查、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全力筑牢节日安全生产防线。

同时,执法人员坚持安全检查与安全宣传并重,对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和管理人员开展了现场安全教育,普及相关安全知识,要求相关企业树立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