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邵军民带队督查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管理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10-13 18:51:39访问量:字体

10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舍镇党委书记邵军民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经开区(杨舍镇)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常态长效管理情况。

邵军民重点查看了集贸市场、老旧开放式小区、动迁安置小区及城中村等处的管理秩序。对于发现的问题,记录整理后立即开具问题交办单,要求相关部门及办事处、街道明确时限,及时整改到位。

在苏华新村动迁安置小区,邵军民一行现场查看了小区停车乱象、绿化破损以及河坡的整治情况。邵军民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清理乱堆放、河坡建筑垃圾等,确保周边整洁;同时,要求属地街道加强楼幢管理,清理家前屋后乱堆放,规范停车秩序;针对外墙砖脱落的情况,邵军民了解问题后督促相关单位明确责任,联合相关部门,多方商讨,拿出解决方案,及时消除隐患。

邵军民一行步行来到暨阳菜场及周边小区,现场查看了菜场周边的环境状况,重点查看了周边小区绿化带缺失、门店破墙经营、乱堆放、墙面脱落等问题。邵军民要求进一步加强环境管理,相关部门及属地街道要规范经营秩序,同时及时维护绿化、修补破损,给居民一个整洁、卫生、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庆丰新村,邵军民一行主要查看了小区飞线充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重点走访了沿街店面、背街小巷,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邵军民强调,乱停车现象严重影响消防通道的使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相关责任部门及属地街道要加快研究小区车辆停放解决方案,合理利用有效空间,加强规范安全充电的宣传教育,多措并举,不断完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

邵军民一行最后来到湾士岸居民小区,重点查看了城中村及周边环境卫生状况。邵军民指出,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协同合作,形成清单化、项目化整改方案。对反复出现的“老大难”问题,要下决心啃“硬骨头”,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忠理,杨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锋,相关局、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