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经开区(杨舍镇)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4-23 19:15:00访问量:字体

4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舍镇党委书记邵军民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安全生产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就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推动区镇安全发展、可持续发展,邵军民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这项“国之大者”。特别是在当前特殊时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邵军民要求,要强化系统治理,织密织牢安全生产之网。要坚持源头治理。推动安全监管关口前移,严格项目安全准入门槛,从源头上降低事故风险;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预防为先,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要突出重点领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明确的15条硬措施,深入推进安全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加强应急管理,加快推进消防站等安全基础建设,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细化应急措施、加强应急储备,持续加大公益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全面增强应急管理能力。

邵军民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之责。要树牢“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扛起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尽责,形成全链条、闭环式责任落实体系,确保区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雷、赵志凯、杨立清结合具体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观看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指示精神,提升城市应对重大风险(突发事件)能力》的专题辅导视频。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杨舍镇镇长,各局、室,经开控股,各办事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