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区镇动态

“五桥会客厅”启动仪式暨经开区(杨舍镇)“同心桥”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5-11 19:44:00访问量:字体

5月11日下午,张家港市“五桥会客厅”启动仪式暨经开区(杨舍镇)“同心桥”揭牌仪式在区镇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苏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苏州市侨联主席沈晋华,张家港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舍镇党委书记邵军民,张家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艳等参加活动。

沈晋华表示,在五侨部门的齐心协力下,侨资企业家代表们齐聚一堂,与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起,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以此作为“五桥会客厅”的首场活动,形式和效果非常好,也非常有意义。

沈晋华强调,要亲近企业,虚心向企业家朋友学习。要善于和企业家交朋友,了解企业家朋友的所思所想,虚心向企业家学习,共同探讨企业发展的新路子,共同想办法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五桥会客厅”真正成为党委政府与企业联系的纽带和桥梁。要研究政策,为企业发展多提合理化建议。各职能部门要利用自身岗位优势,强化学习和研究,全面掌握产业导向和投资重点,最大限度地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把中央、省、市的政策更多地转化为企业的项目、投资及重要生产力。要用好平台,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做好每次“五桥会客厅”政企对接活动,特别是现阶段,受后疫情冲击和宏观形势影响,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需求,要第一时间了解和梳理,“点对点”研究解决路径,开展零距离、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沈晋华、邵军民、朱艳共同启动“五桥会客厅”项目。为提升惠企服务工作质效,推进工作创新,区镇侨联在总结近年来工作的基础上,全新打造“同心桥”侨商服务品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忠理为“同心桥”侨商服务品牌揭牌。张家港市侨联主席王世芳、经开区党群工作局局长陈海文为“同心桥”侨商服务品牌合作单位颁发聘书。张家港市侨联副主席熊晓建介绍“五桥会客厅”项目。爱党、爱国、爱家乡是侨界人士的核心品质。活动现场,远在海外的侨胞以及张家港市侨商会部分会员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侨心祝福”。

为促进侨商会会员单位更好了解张家港市惠企政策、区镇招商引资及招才引智政策,张家港市发改委、人社局、交运局以及经开区科技人才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业务指导。张家港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尹钰达介绍张家港市及区镇营商环境。张家港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忠介绍张家港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张家港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远勇介绍张家港市人才及就业招聘等政策。张家港市交运局党委委员、邮政管理局局长沙豫华介绍我市交通运输有关情况。

活动现场,侨商会会员代表们与各相关部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互动踊跃,气氛融洽。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区镇政务服务中心及“同心桥”侨商服务项目展。“同心桥”工作品牌的创立,密切了区镇与侨商会会员单位的联系,也加强了企业之间的相互交流,活动及时向各企业详细解读最新惠企政策,推动侨商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

张家港市委统战部相关领导、市人大教科文卫(外事民宗侨台)工作委员会、市政协港澳台侨(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市侨办、市侨联主要负责人、致公党张家港支部主要负责人,经开区相关局、室主要领导,市侨商会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