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中共杨舍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1-01 11:07:00访问量:字体

2022年12月22日上午,中共杨舍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杨舍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舍镇党委书记张志明代表中国共产党杨舍镇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加快高质量发展 实施精细化管理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推进杨舍发展新实践》的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必须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杨舍发展新实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杨舍实践。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具体化、实践化、行动化,重点要牢牢把握两条工作主线:一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奋力打造产业创新集群;二是牢牢把握精细化管理主线,奋力提升发展效率效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超出预期的多重压力挑战,区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增长,重大项目推进有序有力,创新转型迈出坚实步伐,民生改善取得新的进步,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区镇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外部环境更加严峻复杂,竞争挑战更趋紧张激烈,自身发展更须练好内功。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起点之上,做好经开区(杨舍镇)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奋力新实践、而立再出发,必须振奋精神、跨前一步,让争先成为区镇现代化建设的最强标识;必须解放思想、勇探新路,让创新成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必须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让担当成为杨舍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会议强调,新一年区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苏州市委、张家港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市“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部署和“123”年度目标任务,紧扣开发区“跻身国家一流经开区”的目标愿景,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着力建设美丽杨舍、幸福杨舍、平安杨舍,为全市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坚定不移落实“高质量发展和精细化管理”工作主线,抓牢六项重点工作:坚持系统谋划,推动空间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坚持项目为王,推动双招双引更加提质增效。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资源要素更加高效集聚。坚持内外兼修,推动文明典范更加出新出彩。坚持强村富民,推动乡村振兴更加扎实稳健。坚持人民至上,推动群众生活更加宜居宜业。

会议强调,推进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绝对忠诚之心。要固本强基筑堡垒,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严管厚爱强队伍,振奋干事创业精神。要驰而不息优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凯主持会议。会议还审议了杨舍镇纪委的题为《敢为先锋秉公执纪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方位一体推进廉洁杨舍建设》的工作报告。会议号召,区镇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敢为善为、勇毅前行,加快高质量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