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杨舍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1-02 11:00:00访问量:字体

2022年12月22日,杨舍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杨舍镇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出席会议,经开区党工委领导,各局、室,经开控股,各办事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舍镇党委书记张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明指出,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镇政府在党工委、管委会和杨舍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平稳、重大项目加速推进、创新发展迈出新步、文明典范持续深入、乡村振兴取得突破、社会民生全面进步、区镇发展大局和谐稳定,杨舍镇蝉联全国千强镇第2位。

张志明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做好区镇新一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站在中国式现代化杨舍发展新实践起点上,希望镇人大、镇政府领导班子,紧扣区镇中心工作,履行神圣职责,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杨舍发展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张志明要求,要全力扛起“紧跟核心、对党忠诚”之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工委、镇党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奋力展现“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之为。推动人大工作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找准依法履职与服务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一方面,紧扣区镇中心工作,聚焦“跻身国家一流经开区”目标,在加快“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创新集群、空间资源利用、科创载体升级、文明典范创建、农村规范化管理”等重点工作上深化监督,以查促建。另一方面,突出人大依法履职,有计划地组织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和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使代表充分及时了解政情、社情,切实保障代表参政议政督政权,有效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和批评的办成率和满意率,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区镇决策部署上来。要大力弘扬“为民务实、勤廉守正”之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进一步塑造代表良好形象。一方面,当好群众桥梁纽带,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经常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带着感情把人大代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把区镇发展需求和企业群众的意愿有机结合、融为一体,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另一方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自觉把人大和政府工作置于人民群众监督之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行使权力、履行义务。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加强对法治型、服务型、廉洁型政府建设的监督检查,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勤勉理政、廉洁从政。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凯主持第一、第二次大会。杨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卞春生作《政府工作报告》。杨舍镇人大主席赵琦萍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报告》《2023年经开区(杨舍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进行分组审议。大会选举投票。会议选举许志贤为杨舍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自觉地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使命,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实施精细化管理,在中国式现代化杨舍发展新实践中振奋精神、勇毅前行、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