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经开区半导体(智能制造)科技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办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3-28 08:48:58访问量:字体

3月26日,张家港经开区半导体(智能制造)科技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志明等出席推介会,大院大所专家学者以及国家(北京)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引机构、风创投机构和科创路演项目等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张家港市人社局、经开区科技人才局、经开国投主要领导;张家港市科技局,经开区招商局、商贸局分管领导等参加活动。

李炳龙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以半导体、氢能、锂电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两新一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半导体(智能装备)是我市重点扶持和培育的战略性产业,我市相继出台了半导体专项政策,设立了各类半导体产业基金,全力促进半导体产业发展;建有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张家港市集成电路产业促进中心等科技创新载体,为半导体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撑。目前已形成LED、磁传感、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半导体等四大类半导体特色产业集群。政府部门将以最优质的创新生态、最完备的政策礼遇、最贴心的服务配套,为各类半导体项目落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加快推动我市半导体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志明主持会议并表示,产业是经开区的核心竞争力,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张家港经开区在“智能装备、化合物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氢能”等优势主导产业集聚了一批优质项目,产业即将迎来爆发期。作为张家港市创新发展的主引擎,经开区将聚焦全市现代化建设先锋年主题,坚持把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推进科技招商“一号工程”,加快汇聚高端科创资源要素,着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创新高地,加速崛起千亿级特色产业创新集群,为全市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注入澎湃动力。诚邀广大企业家多来张家港经开区这片投资热土参观考察,把更多先进技术理念带到经开区,把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在经开区,与经开区一起携手共享发展新机遇。

杨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卞春生作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推介。国家专精特新企业中电科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文奎、2022年中国IC独角兽企业北京炎黄国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虎作创业分享。会上,颁发了张家港经开区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培引城市合作机构聘书。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副所长李清文、中国科学院北京软件工程研制中心副主任陈鹏等嘉宾为经开区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宇航推进、本源量子等10只项目参加科创项目闭门路演。

会前,张志明一行还考察了京东方、北京芯动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芯电半导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并实地推进了有关重点科技招商项目的洽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