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经开区(杨舍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速高质量发展突破”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2-22 17:21:30访问量:字体

2月22日上午,经开区(杨舍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速高质量发展突破”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及我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进一步盘点全年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动员经开区上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大干快上、奋勇争先,全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示范”。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明在讲话中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所有为经开区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志明指出,2023年,经开区上下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市委“现代化建设先锋年”主题,拼搏奉献、勇挑重担,交出发展和安全两张高分报表,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过去一年,职能部门敢为善为、攻坚克难,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加强劲;基层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经开区基层社会治理的成效不断提升;广大企业坚定信心、精耕主业,经开区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更加稳固。

围绕新一年工作,张志明强调,加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突破,必须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新兴产业与创新发展比翼齐飞,实现综合实力大攀升。要坚持强链补链、统筹“两产两进”,加速打造先进制造业优势集群,要坚持抓主流、抓确定性,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大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更加注重招商成果的有效性。要坚持抓投入、抓产出,推动重大项目高速推进,确保重大项目投入快、产出快。要发挥城区优势、做强城市经济,加速推动现代服务业提质扩容,做强生产性服务业,打造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做优生活性服务业,激活个性化、高端化消费。要坚持创新驱动、强化企业创新,加速激活创新型企业活力动能,大力拼抢科技招商,既“重数量”更“重质量”,深入实施“攀峰计划”,加速科创型企业上市步伐,确保优质项目“留得住、成长好、出成果”。

加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突破,必须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城市颜值与功能价值相得益彰,实现园区形象大焕新。要注重效率效益,以更高标准优化空间资源配置利用,系统考量企业用地需求,加强计划性和精准性,加速盘活利用低效闲置土地、厂房,确保“时间成本精细化、资源效益最大化”。要秉持合作共赢,以更快节奏提档升级村级工业小区,加快完成安全达标建设,因地制宜探索市场化操作路径,一体规划、先易后难、分步推进。要聚焦企业满意,以更大力度优化企业服务精细化水平,配强专业服务力量,用好“13530”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做到“无事不扰、有呼必应”。

加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突破,必须践行以民为本,推动生态品质与群众幸福交相辉映,实现民生福祉大提升。要突出“优质均衡”抓好基础配套,坚持统筹考量,将有限的财力优先向民生工程、基础条件薄弱村和特别困难群体倾斜,把老百姓最迫切的事优先解决好。要突出“规范有序”抓好农村管理,重视村级物业出租,加强支出管理,加大农村管理《工作指南》《负面清单》的执行考核力度,压实村级管理责任。要突出“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稳定,各部门单位通力配合、各负其责,共同把安全工作做好、做扎实。

加速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突破,必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风政风与干事创业相辅相成,实现干部作风大优化。新的一年,经开区上下要突出“快”字导向,提振精神、狠抓落实、高效做事。要加大考核力度和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让不好好干的有压力、有改变,干得好的有地位、有舞台。

市政协党组成员,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志凯主持会议,传达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以及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

会议表彰了经开区(杨舍镇)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企业、高质量发展投资卓越企业、高质量发展先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先进村、高质量发展先进社区,为区镇获评张家港市“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先进个人的同志颁奖。

易华润东、菲格科技、采埃孚、产业服务中心、建设局、城东街道、田垛里村七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全体领导,杨舍镇镇长,各局、室、中心,经开国投主要负责人,各办事处、街道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重点骨干企业代表,各市镇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