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经开区(杨舍镇):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2-29 17:15:00访问量:字体

2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志明带队开展消防安全督查,并召开经开区(杨舍镇)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督促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压实安全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确保区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张志明一行首先来到旺西花苑,现场了解了小区百姓最为关注的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情况,并听取了旺西社区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以及物业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要汲取南京雨花台区亡人火灾事故的教训,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多举措做好基础建设,从源头上控制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隐患。

来到百家桥工业区,张志明一行详细了解工业区建设及发展基本情况,细致查看厂房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督促“厂中厂”各方要严格明确安全职责,压紧压实园区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在慧众少年托管中心,张志明一行现场查看了托管中心运作、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他指出,托管中心要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把好把严消防安全关,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自救逃生疏散技能培训,给青少年营造一个平安的环境。

随后,召开了区镇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张志明强调,要紧盯重点领域。常态化落实对辖区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高度关注火灾多发时段、要害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检查学校、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易燃易爆场所。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宣传普及和教育引导,更好发挥事故警示教育在压降同类事故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个个关注安全、事事强调安全”的社会氛围。要组织培训演练。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主要以火灾预防、灭火器材使用、疏散逃生等关键内容为主要培训和演练内容,提高居民和企业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社区管理。强化社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社区消防工作制度。督促住宅小区物业公司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对小区公共部位的消防设施维护和管理。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政国主持会议。区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部署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区镇相关局、室,各办事处、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