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经开区(杨舍镇)务虚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2-09 10:22:28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复盘总结2023年工作,充分谋划2024年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2月7日下午,经开区(杨舍镇)务虚会召开。会议要求,区镇上下要切实扛起使命、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奋力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明指出,过去一年,面临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经开区上下都能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干事创业都非常努力,各部门条线的责任心进一步增强,部门之间高效配合,重大项目快速推进,应对重大事项的处置能力和节奏效率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各项工作都可圈可点。

张志明要求,新的一年,要始终扛起经济大镇的使命担当,树牢干的导向,保持定力、奋勇争先,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要强化争先意识确保开发区国评、省评以及苏州和我市考核评比争先进位。要自觉站在宏观角度看问题,既看到领先优势,又要看到短板弱项,按照“前高、中稳、全年进”的目标要求,奋力夺取“开门红”,实现全年胜。要坚持抓主流、抓确定性,突出一个“快”字,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聚焦“投产扩产、引进推进”,推动招引引资提质增效,围绕全年目标抓好谋划和落实。要加速重大项目推进,统筹考量项目投入和产出。要优化企业服务,树牢“主人翁”意识,落实“重大项目跟踪服务、‘13530’企业需求快速响应”两项机制,提升企业获得感、归属感。要突出系统考量,精准配置资源要素,确保“时间成本精准化、资源效益最大化”。要深化项目拿地周期性、前瞻性、整体性考量,以天为单位加快节奏效率。要把村级工业小区提档升级作为重中之重,因地制宜、试点先行、加快推进。要加快存量资产资源盘活,重点攻坚“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地块,加强土地空间的精细化管理、精准化利用。要规范高效管理,加强实质把关,更好地推动制度管事、流程管人。要加强建章立制,合理下放权限提升部门主导权,进一步简化流程、提升效率。要注重实质性把关,提升责任感,既守牢底线原则,又破除惯性思维,加强内部系统梳理整改。要优化审批流程,加强前置谋划,注重事后监管。要坚持过紧日子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对事关发展的钱、事关民生的钱绝对不能省,该省的要严格把好关。要守好底线,理好用好保障性支出,对最困难群体优先考虑,兜牢重点人员的生活保障线。要注重优质均衡发展,优化民生配套,对基础设施较为薄弱的村予以倾斜帮扶。要加强农村规范化管理,提升城市社区自治能力,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狠抓安全稳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政府监管,持续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提升责任意识,保持政治敏感性、职业敏感性,紧盯关键事情、关键领域、关键人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狠抓安全生产,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黑白名单”,落实差异化监管,持续推进“双下降”。要抓实信访稳定,强化积案化解和矛盾纠纷调处,齐抓共管、有力有序,确保交出发展和安全两张高分报表。

张志明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靠干部。要更加突出“以人管事”导向,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加大考核力度、轮岗力度,凭能力用干部,优化薪酬分配体系,真正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会上,各局、室、中心、经开国投围绕2023年考核结果、2024年中心工作和特点亮点或创新工作作交流发言。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镇长,各局、室、中心、经开国投主要负责人,各办事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