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经开区(杨舍镇):开展群众接访 听取区镇稳定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3-13 17:50:00访问量:字体

3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志明在区镇来访接待中心接访两批来访群众。接访中,张志明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事情原委,针对群众反映的老房墙面开裂、新建道路卫生等问题,在理清脉络、找准症结的基础上,逐一明确解决路径,要求责任单位迅速核实、限时办结,在最短的时间内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张志明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大局,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坚持法治思维,将法治意识和法治方式贯穿信访工作始终,保持敬畏之心,严守法律底线,合法合规保障群众正当诉求。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从源头减少信访积案。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分析群众反映的普遍性、集中性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实现解决“一件事”推动解决“一类事”,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张志明认真听取区镇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相关信访问题根源,对个别重点信访事项提出处理意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指出,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努力提高为民服务本领,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严格认真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信访工作法治化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围绕“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目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变信访“第一站”为问题“终点站”,努力实现信访矛盾源头化解,不断开创区镇信访工作新局面。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政国及区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