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经开区(杨舍镇)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经开区(杨舍镇)召开“银融城乡”党建共同体成立暨党建联席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3-29 09:59:18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3月28日上午,经开区(杨舍镇)召开“银融城乡”党建共同体成立暨党建联席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潘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徐敏娟出席会议,并共同为“银融城乡”党建共同体成立揭牌。

徐敏娟充分肯定了经开区(杨舍镇)、乐余镇、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近年来在离退休干部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银融城乡”党建共同体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党建共建“内涵价值”,共建单位要牢固树立老干部工作本质上就是政治工作的理念,团结引领区域内离退休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党建共建“融合文章”,共建单位要树立党建大资源的理念,充分发挥各类优势资源,实现三地人才、信息、阵地的资源共享,创新理念、创新思路,推进三方从形式合作走向实质的融合;要培育特色亮点,打造党建共建“港城样板”,共建单位要深入挖掘区域特色优势,积极培育区域离退休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区域内党组织及功能型党组织作用,推动“一城两乡三融四共”区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

经开区党群工作局局长陈昕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朱光华为“银融城乡”暨阳红党支部、乐有为党支部、康居党支部3个功能型党组织授牌。

会上,“银融城乡”党建共同体三位功能型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如何增强离退休党组织功能、活动形式、发挥作用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发布了“银融城乡”党建共同体共建行动方案,对共建任务、共建内容、共建计划等作了进一步明确。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乘航老干部活动中心、经开区(杨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取了老干部支部建设、活动开展等相关情况介绍,交流探讨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思路、新做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