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杨舍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1-19 13:17:00访问量: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室电话通知1号等文件要求杨舍镇编制了《杨舍镇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内容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具体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杨舍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各条线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妥善处理依申请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及回应关切力度,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满足社会公众获取和利用政府信息的需求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一是主动拓宽渠道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积极拓展政务公开途径幸福杨舍”“网上村委会等平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在《关于印发<经开区(杨舍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的通知》《关于印<经开区(杨舍镇)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实施方案>的通知》等重要文件起草、民生实事工程城建计划等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过程中,通过充分广泛征求意见,确保决策科学民主。三是强化重点领域公开。做好财政预决算、保障性住房、重大项目、招投标、食品药品、公共资源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除履行杨舍镇政府文件公开职责外,还主动公开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发文件,进一步满足群众知情权和参与权。

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1年度,新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计25件,上年度结转2件,其中自然人申请共22件,商业企业为5件。截止2021年底,共办结25件,2件结转下一年度继续办理。本年度处理结果包括:予以公开10件;部分公开3件;本机关无法提供12件。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均未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3.政府信息管理情况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机制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确保信息内容准确,确保无涉密涉敏信息上网按照政府网站月度监测标准及时整改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及时梳理统计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促进政府行政效能。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通过多种载体、多种方式着重打造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公开平台,提供高效、便捷、一站式的信息获取、在线服务和互动交流是抓好新媒体政务平台。运行好幸福杨舍云矩阵,对区域内的村(社区)、学校、骨干企业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管理。做好幸福杨舍微信公众号的规范运营、及时更新,确保发布内容没有引发负面舆情,幸福杨舍微信公众号在全市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排名列板块前列。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幸福杨舍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小课堂”“百年回眸·先锋述党史”“先锋防疫”“安全到家等栏目,宣传一批在促进区镇高质量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案例、先进经验。积极组织投稿,在学习强国平台、张家港发布政务微信、今日张家港”APP上录用稿件总数位列全市各区镇前列。是抓好互动交流平台。依托市政府网站互动交流平台、融媒体平台,2021年,区镇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开区(杨舍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现场直播,展示了区镇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引起了强烈反响。加强社会热点问题引导,落实新闻发布和报备制度,全年自主开展新闻发布活动3次(江苏最美人物葛剑锋新闻发布、区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杨舍教育榜样表彰大会)。是持续推进一网通办一网好办转变促进一网通办平台运行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全年完成基层公共服务“一网通办”办件量43104件,证照调用量为9926件,按时办结率100%公共服务事项覆盖率达82.80%。推进“一件事”改革,梳理出11个“民生一件事”清单,设置“一件事”综合窗口,申请人只需一次提交所需材料,就可在“一件事”窗口统一办理相关业务。试点一业一证改革。积极争取我市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单位,通过整合审批要件、再造审批流程、创新准营方式,实现一次申报”“一并审批”“一证覆盖

5.监督保障机制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由党政办公室承办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负责协调和管理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做好问题整改。针对市政务公开办下发通报的各类问题,做到认领到位,分解到位,整改到位。三是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参加和举办政务公开、政府网站、政务信息、网络安全等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16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01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0

5

2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2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7

5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20

5

2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2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2021年杨舍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质量仍然不高。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会议信息较简单,多数为动态类信息,建议类、综合类信息偏少。二是政务公开业务人员流动性大,存在公开工作交接不到位的情况。一步,我镇将贯彻落实上级精神,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丰富会议信息发布形式,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集中公开本级政府工作信息,提升信息质量;二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业务交流,调动业务人员工作积极性,以老带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衔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涉及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79号、111号提案均已办结。2021年度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