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建设项目环评

张家港市亿能制管有限公司扩建年产冷拔冷轧精密无缝钢管7000吨项目拟环评审批公示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9-02 17:03:10访问量: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江苏省张家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拟对以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拟作出审批决定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从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安环局联系电话:0512-58323803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的相关规定,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扩建年产冷拔冷轧精密无缝钢管7000

江苏省张家港市金港街道泰来路

张家港市亿能制管有限公司

江苏博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拟投资200万元,在现有租用张家港欧亚机械有限公司9580m2的基础上新增租用4000 m2厂房,投产后将新增7000吨冷拔冷轧精密无缝钢管

1、废气:本项目抛光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至“1#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高Q5排气筒排放,未收集的废气在一号车间无组织排放;切割产生的废气经集气罩收集至“2#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米高Q4排气筒排放,未收集的废气在一号车间无组织排放;天然气燃烧废气经“低氮燃烧器”处理后通过15米高Q1排气筒排放;酸洗废气经侧吸和顶吸分别收集至两套“碱喷淋吸收塔AB”处理后分别通过15米高Q2Q3排气筒排放,未收集的废气在酸洗车间无组织排放;打磨产生的废气经移动式除尘器收集处理后在二号车间内无组织排放;浸防锈废气量较小,在酸洗车间无组织排放,车间加强排气通风;液氨废气量较小,在一号生产车间无组织排放,车间加强排气通风。以上废气执行相应排放标准。

2、废水:本项目实行雨污分流。本项目新增磷化后水洗废水经蒸发装置处理后回用至生产工序,不外排;新增脱脂后水洗废水、酸洗后水洗废水、废气吸收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部分回用于生产工序,部分接管至张家港保税区胜科水务有限公司处理后达标排放;新增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接管至张家港保税区胜科水务有限公司处理后达标排放。

3、噪声:本项目噪声源经厂区加强日常管理,合理布局车间、车间厂房隔声、高噪声设备采取隔声减振措施后,厂界噪声可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

4、固废:制定和落实固体废物(废液)特别是危险废物的厂内收集和贮存、综合利用、安全处置的实施方案,实现“零排放”。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