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船闸连续安全生产7000天实现船舶通过量9.74亿吨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1-14 13:24:16访问量:字体

2003年起至2022年11月,张家港船闸已经连续安全运行7000天期间共计安全开放闸次36.9万余次,放行船队1.8万余拖,单机船145.9余艘,实现船舶通过量9.74亿吨,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2021年张家港船闸获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授予的“2021年度交通运输船闸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单位”称号。

张家港船闸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将“精、准、细、严”安全要求贯穿于整个工作之中。一是压实安全责任,各岗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二是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安全检查常态化工作,加强设备巡视、船艇维护和驳岸管养等,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四是落实安全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突发情况下的通航保障工作及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