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船闸多举措布防应对寒潮来袭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2-11-30 10:19:05访问量:字体

根据张家港市气象台11月28日天气预报,我市将受寒潮影响,届时沿江及江湖水面将有8级偏北大风为防范灾害天气不利影响,张家港船闸迅速反应,全面布防,确保运行安全。

一是快速组织动员。各部门人员积极行动,专题研究部署,认真分析低温大风、降雨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做好防范应对,绷紧安全弦,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强化物资设备检查,重点冬季应急物资储备、设备设施维养用电用气安全等方面,即查即改,确保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保障船闸安全平稳运行。

三是加强秩序管理。增加航政艇巡航频次,提醒船户安全锚泊,维护现场秩序。做好闸区和运行现场防风防滑工作,并向船员及时转发天气预警和水文信息,提前落实防御措施。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和联络畅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了解运行现场和船舶动态,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