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邮政管理局开展行业交通安全大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2-27 10:54:39访问量:字体

为深刻汲取交通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快递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22日至24日,张家港邮管局开展邮政快递行业交通安全专项检查及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对各类快递车辆的轮胎磨损、刹车、灯光设施不全、倒车镜缺失、灭火器配备等车辆安全问题进行检查。要求各企业负责人,一是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公司交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配送人员及车辆监管力度,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以及车辆性能的安全检查;二是要加强冬春季节性道路风险防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应对措施;三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警示教育,杜绝超速行车、疲劳驾驶、逆向行驶,驾驶三轮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摒弃交通陋习。四是要关心关爱快递从业人员,保障好驾驶人员的必要休息时间设置科学合理的时效考核指标

下一步,张家港邮管局将结合寄递渠道日常监管加强快递车辆安全检查力度,防止车辆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以铁的纪律确保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