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全力推进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时间:2023-03-31 08:59:14访问量:字体

3月24日下午张家港市政府组织召开沪宁沿江高速铁路沿线外部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副市长蒋鹏,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星,市府办、市政法委、公安局、资规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经开区(杨舍镇)、高新区(塘桥镇)、凤凰镇、南丰镇、金港街道、后塍街道以及管线单位、施工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

参会人员首先前往后塍街道嘉鹏路堆场现场督查堆土处理情况,并在国泰路与晨丰公路交叉口、杨锦公路与晨丰公路交叉口视察了街角公园建设情况。随后在市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市交通运输局汇报第一轮铁路沿线外部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第一轮隐患问题共123处,完成90处,进度有所滞后根据上级部门下达最新整治清单任务张家港段共涉及286处,包括油气管线、采石采砂、易燃易爆及危险品处所、电力塔杆、危树、硬飘物、轻飘物、堆土等安全风险隐患,其中已完成整治201处沿线区镇、街道就各自属地任务分别表态发言与会各单位进行讨论、交流。

最后蒋鹏副市长总结讲话强调了三点要求:“快”,争分夺秒完成整改工作。各部门、区镇和参建单位要把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我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要求,要加大力度整治施工沿线“脏乱差”现象,提前一个月全部问题销号,在静态验收阶段即展现我市铁路沿线良好的城市风貌,还要留出时间进行景观提升,以保障沪宁沿江高铁顺利开通运营。“精”,精益求精推进环境整治。各部门和区镇要拿出更强有力的措施紧抓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强化人力、资金等要素保障,密切协作,加强配合。严格铁路沿线新建项目和原有建筑设施改造的规划管理和安全管控,规范铁路沿线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和维护,落实铁路两侧控制区范围内的秩序管控措施和可视区范围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稳”,统筹兼顾健全长效机制。本轮整治后“双段长”、“护路办”要及时跟进,加快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和定期会商制度,路地联合保障铁路安全运营。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让社会和铁路沿线群众深入了解、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影响运营安全的环境隐患,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