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开展2021年新提拔领导干部集体廉政教育暨法律知识测试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9-24 17:09:56访问量:字体

9月23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2021年教育系统新提拔领导干部集体廉政教育暨法律知识测试活动。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葛敏亚同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谈话中结合了十九大以来的反腐形势、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处理案例的事实数据,对学校领导干部违纪根源做了深入剖析,强调开展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既是对干部的提醒鞭策,也是对干部的关心关爱。并从提高政治觉悟、强化纪律意识、积极履职尽责三个方面,要求新任职干部认真落实各项纪律要求,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觉在师生、家长中树立和维护秉公办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新任职干部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失戒的代价》《忘却的使命》,影片深刻阐述了部分干部起于自身廉政底线缺失,一步步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过程。以案为鉴,警示了全体人员要主动将自己置身于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为强化新提拔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市委教育工委组织新提拔干部签订了《2021年张家港市教育系统新提拔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阅读了由市委教育工委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印发的“四季平安”廉政提醒函。

活动上,围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内容,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

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新任职干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信念,增强了立足新岗位的廉洁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加强港城教育队伍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