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1-21 09:23:38访问量:字体

1月20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东渡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万学刚一行,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镇)教卫文体办(综合办)主任,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各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督查指导组组长,市教育局机关第一、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葛敏亚主持会议,宣读《关于表彰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先进集体的决定》,对教育系统41家单位授予“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

实验小学、港口学校、少年宫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

万学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三好”:站位“高”,主题主线把握得好;立足“学”,过程推进组织得好;紧扣“实”,社会群众反响好。以知促行、成效斐然,展示了教育强有力的社会责任担当,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志刚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

杨志刚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上级党委部门坚强领导下,市委教育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统一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锤炼相统一、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相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就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杨志刚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苏州市委、张家港市委部署上来,坚定政治立场、理想信念、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必修专题,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三要强化管党治党,筑牢党建之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任务,高标准打造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坚持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以高素质人才保障推动港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人民至上。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和教育民生实事;健全为民服务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抓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加强和创新教育治理,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和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向往,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五要强化使命担当,推进教育发展。要肩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高标准推进首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创建、江苏省和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县市创建、梁丰高中高品质示范高中创建等重点工作;聚焦教育质量提升、“双减”政策落实、课后服务优化、校园安全管理、学校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力争以更优的教育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