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迎来省级督查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1-15 13:07:13访问量:字体

1月13日下午,省公安厅内保总队总队长陈玉峰带队,来我市专项督查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及校园安全整顿工作。副市长张庆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中心、梁丰初中西校区,详细了解校园周边全景⽴体防控⽹布置、“护学岗”监督、学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智慧安防校园建设标准等情况。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创建江苏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县(市、区)工作情况的汇报。陈玉峰指出,在张家港精神的引领下,张家港平安校园建设水平始终保持苏州第一、全省领先,希望张家港继续在校园安全管理创新工作中多出标准、形成规范,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扩大示范效应。督查组要求,平安校园建设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守牢安全底线,注重安全责任的落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管理领导;要注重安全隐患的排摸,在人防、物防、技防到位的基础上,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对应措施,牢牢守好校园安全大门;要压实多方责任,坚持多部门联动共治,让学校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我市目前有各类学校178所,在校学生22.3万人。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原则,全面防控、综合施策、精准整治,推动校园安全治理能力显著提升。2016年我市在苏州范围内首个获评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市。截至目前,全市学校100%创建为苏州市“平安校园”,41所学校创建为江苏省“平安校园”,创建比例在苏州市名列前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