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高考工作协调会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5-27 08:44:50访问量:字体

5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协调会,副市长梁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副局长朱治国,市高校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交警大队分管负责人、经开区(杨舍镇)分管负责人,沙洲宾馆、考生车辆接送单位负责人到场参会,相关高考考点校长、送考学校校长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陈俊杰主持。

朱治国介绍了今年高考的基本情况和准备情况,向有关部门明确了工作职责和防疫要求。

为全力确保2022年高考实现应考尽考、平安组考,结合当前实际,杨志刚强调:一要精准排查强管理,全力抓好高考疫情防控;二要细化责任压任务,精心准备高考考务工作;三要严肃考风明考纪,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四要强化意识重环节,坚决守牢高考保密底线;五要主动关怀递温暖,贴心做好高考考试服务。

各参会单位、各高中学校校长作交流讨论。

针对今年高考工作,梁曦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把今年高考在我市“应考尽考、平安组考”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健全组织领导体系,配强配足工作专班,强化上下协同、左右衔接,进一步绷紧弦、守好门,全力以赴实现我市平稳顺利的目标任务。

二是工作措施要更细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高考组织实施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坚决不松懈,用扎实有效的防控工作为我市广大考生拉起一把有力的生命保护伞。二是考试组织规范到位。要坚持归零心态,强化人员培训,重视安全保密工作,提升规范组织考试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高考试管理水平。三是考试服务落细落实。坚持把考生放在第一位,充分考虑考生感受,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创新主动服务方式、提高主动服务水平,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三是各方责任要再压实,有效形成高考组织实施的强大合力。一要明确责任和分工,加强统筹协调;二要严明考风考纪,加强法治教育,明确考务岗位职责和纪律要求,推进依法治考,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必查,安全保密必查,应急演练必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