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工作迎来省厅专家组实地核查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24 22:23:06访问量:字体

今天(6月24日)下午,我市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督导评估实地核查反馈会举行,国家督学、研究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王国强,省督学、南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原副主任李友龙,省专家组成员、盐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郭俊杰等6位专家,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梁曦,苏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沙涛,以及我市市委编办、市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资规局、住建局、卫健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6月22日-24日,省督导专家组对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期间,专家组通过实地核查抽检幼儿园、访谈相关人员、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评估。

现场考察中,专家们对我市幼儿园优质的办园条件、丰富的内涵品质、美好的课程样态纷纷表示肯定,认为我市的幼儿园处处彰显以儿童为中心的办园理念。

会上,专家组就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实地核查意见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成就,以“五个最”总结了我市主要成绩和经验做法: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最鼓舞;财政投入“保障到位”最给力;招生入园“机制创新”最难得;学前师资队伍“专业发展”最欣慰;园所课程建设“有效提升”最喜人。同时,专家从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率、普惠性民办园办园水平等方面对我市学前教育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梁曦对专家组两天以来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我市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议,迅速部署落实,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规划落到实处;二是着力推进学前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再上台阶;三是着力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水平更加优质均衡。

学前教育关系到每一名适龄儿童的幸福感和美好童年,一直以来,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始终秉持公益普惠、优质均衡的发展思路,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政策支持与改革驱动,推进学前教育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我市先后获评首批“江苏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首批“江苏省区域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首批“江苏省幼小衔接实验区”等荣誉。接下来,我市将以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契机,紧扣“三聚两先一名市”发展总目标,全力提升学前教育资源配置率和普惠性民办园办园水平,努力打造学前教育的县域样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