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6-25 20:49:33访问量:字体

今天(6月25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系统总结近年来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重点明确下阶段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传达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文明提质“五大行动”部署会的精神,明晰教育系统各项创建任务和相关要求。

张家港高级中学章玉龙校长、梁丰初级中学罗义维老师、梁丰小学郭小磊校长,分别围绕学校党建工作提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校园引领文明提质作主题交流。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明祥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实际,就纪检监察务实层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判。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指出了学校党建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阶段党的建设工作: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要在教育改革进程和现实土壤中进一步完善、落实“施工图”,通过点“钻进去”、线“连起来”、面“全覆盖”,把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引向深入。二要开拓创新抓好党的人才保障工作。人才队伍是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围绕“领导班子”要建好,“党员干部”要干好,“教师整体”要带好,全力打造德才兼备、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人才队伍。三要合力同心维护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构建和谐稳定的教育环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保证,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共同职责,也是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首要使命,全力做到基层组织建设更强,意识形态阵地更严,校园安全网络更密。

杨志刚就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文明提质“五大行动”部署会的精神作了传达,针对教育系统如何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关键环节,他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拔高。必须充分认识教育是全市文明创建的“第一窗口”,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荣誉战、主动战。二是测评标准要再聚焦。必须充分认清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考核通报,精准发力,确保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创建工作要再提速。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注重系统性、补短板、锻长板,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研判,系统规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补足短板;三要坚持常创常新,发挥优势,打造品牌。四是组织部署要再落实。必须牢牢把握“一盘棋”思想,坚持统筹发力、同创共建、常态长效,以实干实效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一要精心组织,倡导全员参与;二要真抓实干,注重平时积累;三要正确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直属学校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区镇教卫文体办(综合办)主任,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党政负责人,社区教育中心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葛敏亚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