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22 08:28:05访问量:字体

11月21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市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志刚传达省、苏州和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学校人员管控,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校要优化校园全员核酸检测流程,最大限度避免班级之间出现聚集、交叉。要严格控制学校采样移动终端数量,切实提升采样覆盖面和采样质量。要进一步严格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做好晨午检和因病缺课监测。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因病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日报告”“零报告”要求。要加强大型活动管控,做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会议要求,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认真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坚持戴口罩,坚持健康安全一米线,坚持每天监测体温,杜绝外卖进入校园。学校和教师要密切与学生及其家长联系,倾听学生心声,加强学生思想引导、生活关心、心理关爱。

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冰峰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加强宣传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务必切实贯彻落实好《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212号通告》要求;二要强化校门管控,坚决把疫情挡在校门之外;三要落实健康监测,在规范做好校园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还要坚持做好每天的晨午(晚)检,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相关责任科室,市教育局疫情防控专班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