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一行赴我市调研督导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24 08:25:02访问量:字体

11月22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率队来到张家港市,对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实地进行调研督导。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永林,张家港市副市长梁曦,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梁丰高中校长谈雅琴,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健、张钟玉陪同。

在梁丰高中,周志芳一行现场察看了学校,参观了梁丰校史博物馆、心理辅导中心、梁丰书院、梁丰科学院(化学创新实验室、万物智造空间、机器人与无人机科创馆、物理创新实验室、地理学科教室)等。杨志刚围绕张家港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专题汇报。谈雅琴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专题汇报。梁曦指出,张家港市一贯重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致力于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综合工作体系,希望继续得到苏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专家团队的专业指导。周志芳对张家港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我市强化领导机制建设,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专家团队对接,进一步提升工作专业性;完善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在江苏科技大学张家港校区(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周志芳听取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后勤保障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学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周志芳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立德树人工作成效。她强调,江科大张家港校区、苏理工面临良好机遇,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着眼区域发展大局,扎根张家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强化校地融合,凝聚更大发展合力。

在沙洲职业工学院,周志芳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与取得成就、学校的发展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听取学校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考察了学校智能制造实训车间建设情况,对学校多年来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实用人才给予肯定。

调研督导组一行还对实验小学(北校区)、港区初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苏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处处长冷莉,苏州市教育局德育处副处长马守兴,苏州大学教授黄辛隐,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黄裴莉,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心理教师李岚等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