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10 08:44:29访问量:字体

根据2022年市委巡察工作总体安排,11月9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教育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静娟作动员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袁胜华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组、统战工作专项检查组、保密工作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镇)教卫文体办主任、各直属单位(学校)党政负责人、部分乡镇学校、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副科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王静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被巡察单位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明确任务、抓住关键,确保巡察工作高效推进;积极配合、协同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巡察任务。她强调,张家港市委教育工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同心协力、扎实工作,确保本次巡察工作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袁胜华就开展好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明确巡察任务,聚焦工作重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三是要落实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袁胜华强调,市委教育工委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扛起“勇挑大梁”政治责任的认识,深化对做好巡察工作责任和意义的认识,做到不负市委重托、不负人民期盼,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以高质量巡察成果助推港城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全市“奋力打造综合协调的县域现代化典范”保驾护航。

杨志刚代表市委教育工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是对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全局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坚决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以巡促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入贯彻市委巡察工作各项要求,持续加强教育系统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巡察组还开展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政治生态测评。

随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教育工委2019年以来工作情况综合汇报。

市委第三巡察组于2022年11月9日至12月6日进驻市委教育工委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联系电话为15151588905(同时接收短信)。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00-5:00。电子邮箱:zjgxcz03@126.com;邮政信箱为江苏省苏州市A119号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215600;在张家港市教育局底楼南门入口处设置意见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