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赴教育系统相关学校(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21 08:41:51访问量:字体

11月18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静娟一行赴梁丰初级中学、实验小学、新塍小学、白鹿幼儿园、老年大学、家庭教育服务中心调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杨志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明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钟玉,保税区、经开区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

在梁丰初级中学,巡察组重点关注学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营造与贯彻落实具体情况,并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五项管理”、优质均衡、课后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验小学西校区,巡察组参观了“1904校史馆”“9¾图书馆”“∞博览馆”“28℃游泳馆”等场馆,对学校丰富的课程开设、学生快乐的学习样态有了直观的了解,对学校提出的“做精神明亮的人——过正常而积极的童年生活”教育宣言有了深度了解。

在新塍小学,巡察组对学校的“魅力足球”“传统武术”“成语文化”等特色项目课程表示肯定与赞许。巡察组还重点针对学校校门口上学放学交通拥堵问题,会同教育局领导、保税区城乡发展局领导进行现场办公,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白鹿幼儿园,巡察组实地察看了党建工作、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卫生安全等园所情况,关注了解以“阳光、快乐、灵动、纯美”为师幼培养目标的育人体系,对白鹿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优化建议。

在老年大学,巡察组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现状、课程安排、师资建设、办学业绩以及各乡镇老年教育布点扩面情况,对市老年大学所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巡察组了解了中心近年来开展线上线下多方位、多层面的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的普识教育和个案特需教育志愿服务情况。

王静娟一行在调研后指出,要牢固树立为民巡察的价值追求,重点聚焦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及时督促整改落实,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关切,以高质量巡察成果助推港城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