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16 08:30:35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发展,走出了一条从短板提升到整体提优、从硬件均衡到管理均衡、从师资均衡到学校特色发展的优质均衡之路。继2013年承办全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现场会并获评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之后,先后获评新时代首批“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

为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3月13日,我市召开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成家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区)教卫文体办负责人、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市教育局创建工作组成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治国主持。

督导科(政策法规科)科长汤鹏围绕创建的基本情况、推进情况、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对迎检工作作了说明。

朱治国就做好创建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各镇(区)、各学校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自觉担负起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对存在的薄弱项,强势推进整改;要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在做好规划和加快在建工程的同时,用好现有的资源,深度挖潜扩能,实现所有指标全面达标。各工作组要强化担当,合力推进,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及时通报整改情况,确保各项措施得到全面有效落实。

成家武回顾总结了前期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本次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激昂士气,全面提振本次国家级创建的必胜信心。以创建作为我市学校和教育发展的良好契机,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确保拿下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这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推进张家港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重点,做精做细做实前期各项创建准备工作。思想认识要更深化,问题排查要更严格,创建准备要更充分,做精做细做实台账资料、现场迎检等具体工作,以百分百的优异成绩迎接国家验收。三要协同作战,确保高分通过优质均衡创建国家验收。要站在张家港、苏州乃至全省高度做好本次创建工作,即时进入迎战模式,形成“主要负责人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创建工作组分工协作,全员参与,人人有担子,事事有落实”的工作机制,坚决打赢这场“国字头”创建的攻坚战,为我市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贡献教育力量。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事关教育公平与质量。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是张家港市进一步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名市”的迫切需要。下阶段,我们将以本次创建为契机,一如既往坚持党委政府的“首要责任”,聚民心、重投入、强优势、补短板、提质量,勠力同心推进张家港市由“教育强市”向“教育名市”升级,为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贡献区域经验与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