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教育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军民走访调研市教育局

来源:张家港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3-27 08:25:45访问量:字体

3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邵军民来市教育局开展“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大走访并调研有关学校。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邵军民一行来到市云盘小学悦丰校区,走进“宇宙馆”“人防馆”“友好交通微循环”等真能课程群实践场,充分肯定了“相约在课堂”“爱在时光里”“清洁宝行动”等实践活动。邵军民鼓励学校要继续秉承“真”字校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提升“真好,云盘”的美誉度。

在高职园区新中专校项目工地现场,邵军民认真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度、学校进驻安排,叮嘱施工方要抓紧施工,注意安全,确保工程质量、按期交付。要求市教育局要以进驻时间为节点,倒排日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按期进驻。

在随后进行的“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大走访座谈会上,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成家武作了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和2023年工作重点任务的工作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作了补充交流。邵军民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展开交流,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及时点评,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

就做好下一阶段教育工作,邵军民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党管教育,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担当。要切实增强党在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定力,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落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党建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推进“五突出五强化”学校党建提升行动,夯实教育系统党的组织根基,全面提升教育系统管党治党水平。

二是要突出扬长避短,奋力开创出教育名市的崭新局面。要坚持德育为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坚持质量为重,向课堂教学要效率,继续把“双减”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要完善集团化办学机制,打造更多群众认可的高品质学校。要坚持改革为要,不断推动教育资源优质均衡。

三是要营造良好生态,持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要多措并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善管理、堪当重任的校长队伍。要大力践行“四敢”要求,更大力度提振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着力提升机关干部专业素养,努力做“教育专家”型领导干部。要用心用力聚焦办好民生实事,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人民放心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